台南七股鹽田-2

爸拔帶歆歆去感受鹽田裡的鹽結晶粒

看到歆歆和爸拔都穿短袖了嗎? 這是二月天,而且過兩天就要過年了,但是在南部卻熱到不行,這是我第一次在春節時感受這種氣溫,在新竹過年都是溼溼冷冷,所以雖然熱,但是卻很開心,因為天氣好,就可以好好玩。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中紙箱王主題餐廳 

台中的紙箱王主題餐廳創意園區母女倆開心合照

終於來到紙箱王主題餐廳了,一進門果然不失所望,看起來是個有趣的地方,在造景庭園裡,有世界著名地標,都是用特殊的材質作的,不過我覺得好像不是紙就是了。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南劍獅之旅 

左上"劍獅出巡"繪本封面,左下"漂亮的劍獅",右側"尋找劍獅的最後一站

在歆歆2.10ys時,就買了"劍獅出巡"這本繪本,就因為這是本台灣本土文化的繪本,要讓孩子親近本土文化,這樣的繪本是很棒的,看到鯉魚旗會想到日本,看到金字塔木乃伊會想到埃及,看到風車會想到荷蘭,那看到什麼會想到台灣呢? 很多人連劍獅是什麼都不知道,包括我在內,在我還沒有接觸這本繪本前,我也不知道,在我告訴阿公、阿媽還有爸爸說要帶歆歆去找劍獅時,他們都問我什麼是劍獅? 我覺得很慶幸"劍獅出巡"這本書告訴很多台灣人什麼是"劍獅",而這只有台灣的台南安平才有,是不折不扣台灣文化的代表。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年節的知性旅遊行程

2010春節行程表.jpg 

今年的過年,家人決定要到高雄外婆家過年也就是歆歆的曾祖母家,因為外婆今年已經86歲了,從歆歆出生到現在,還沒見過曾祖母咧~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1.jpg

▲2009.12.25 聖誕節營火晚會 (兩個寶貝扮鬼臉)

承叡媽媽邀請我們去中壢參加承叡外公家辦的營火晚會,事實上這個晚上歆歆是有讀經課的,不過為了讓歆歆體驗一下營火晚會,我和爸拔就帶歆歆翹課去玩囉! (真是對不起義工老師們,請原諒我吧!)  之前,歆歆對於營火的認知只是繪本上的圖,這次終於有親身的體驗了,而且一去就有得吃,真是很週到ㄝ,雖然天氣很冷~ 不過就是因為天氣冷,營火就更有感覺了,站在營火的旁邊好溫暖哦!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48.jpg 

▲2009.12.24 聖誕前夕,為孩子們佈置的聖誕Party場地

承叡媽媽提供家中一角,給孩子們佈置聖誕Party的場地,聖誕樹及所有的裝飾品都是從香港空運回來的,非常的感謝承叡阿公提供這些東西哦! 在前一天,我和承叡媽媽花了一個下午,佈置這個場地,只為了給孩子有個難忘的聖誕前夕,讓孩子很有氣氛的過節,聖誕節當然少不了禮物和聖誕老公公囉!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八月時,本來已經預約好要帶小朋友們去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作餅干,卻因颱風取消了,這個月又預約了個時間,帶小朋友們去作餅干,如果八月時去,歆歆未滿三歲,是不用錢的,這個月她剛滿三歲就要收費了,不過費用也很合理,含午餐也不過200元,這還是漲價後的價錢。

1.JPG

▲迎賓儀式前,參加的小朋友們要列隊聽說明囉! 我們是親子組,排在中間,歆歆和姿婷手牽手聽叔叔說話!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歆歆滿兩歲時就學會了全部的注音符號,但是一直到最近,才開始認真的教她拼音,快滿三歲的歆歆才開始學到雙併,因為我希望她先會認字,不要一開始看書,就只會看注音,不過,注音的學習可不是認完37個符號就結束了,所以認中文字和認注音是同時進行的,為了讓她正確的學會注音,我倒是收集了不少資料,非常謝謝很多願意分享的人,現在我也把收集到的資料,還有自已作的表格作個整理,幫助自已也幫助別人,輕鬆的教孩子學注音。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

轉眼間,我的寶貝女兒已經要三歲了,歆歆三歲前出過兩次國,在台灣也到處趴趴走,六福村和小人國因為辦了年票,也忘了到底去了幾次,有時候天氣好一個星期還去兩次六福村,每個星期也一定會帶女兒出遊,歆歆玩得應該不算少,不過學得東西也沒太少,因為去年底有簡略的設定歆歆的學習方向,在教歆歆時就有了目標,歆歆的表現也算不錯,如果媽媽更努力,歆歆就可以學得更好了,所以今年也要設定滿三歲歆歆的2010年學習項目及目標,設定了學習項目及目標,我就要開始學習如何教歆歆及找教學的資源,包括教材及教學的方法,三歲~四歲之間可反映出的學習力是很強的,不讓她漫無目的的玩浪費掉時間,這段時間也是生活自立的養成期,這時候的歆歆大小肌肉也有較好的發展了,可以自行上廁所、穿脫衣物及收拾自已的東西,還要學會幫忙簡單家務,大人要學會放手,孩子才能自立的快,別什麼事都搶著替孩子作好,這才是對孩子好的。

雖然已經設好了學習項目及目標,但這必須常常修正,因為要配合歆歆的學習狀況,學習的腳步不可太快,但也不可太慢,要站在孩子前一小步領著他學習,才不會讓孩子學習易受挫折也不會讓孩子覺得容易無趣,希望我今年的執行力百分百呀! 加油~

 2010learningtarget.gif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兩歲7個月大的歆歆在家唸三字經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