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寶貝課程,寶貝們一樣都會到台上去唸唐詩、三字經或九九乘法,佳徹還帶鼓去,要一邊打鼓一邊唸

09030507.jpg

老師每次講繪本,小朋友都超專心的,因為老師很會選和講繪本

09030508.jpg

為了讓小朋友了解數與量之間的連結,每個星期我和老師都準備不同的遊戲讓小朋友玩,這星期是5~8數與量的練習,準備了四張卡片給每個小朋友,每一張卡片都貼了5個紅點,"6"就請小朋友貼上一個綠點,"7"、"8"以此類推,這還可以給小朋友帶回家複習,自已動手貼還可以練習一下手眼協調,所以我很喜歡讓小朋友自已玩,因為課程是自已設計的,想怎麼作就怎麼作,莉雯老師也會準備不同的道具還有書,讓小朋友學習數與量變得很有趣。

09030513.jpg 

09030503.jpg

09030504.jpg

在上課教室旁的另一個房間,通常是給小朋友玩遊戲用的,這星期玩的是分類遊戲,準備了大球數十顆和小球數十顆,在牆上貼上"大"和"小"和放置兩個盒子,讓小朋友用大湯匙舀球,把大球放在標示"大"的盒子中,小球放在標示"小"的盒子中,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順便認一下"大"、"小"兩個字。

09030509.jpg 09030510.jpg 09030511.jpg 09030512.jpg 

上課不就是要有趣嗎? 誰說孩子太小學習會有壓力、有負擔,覺得有壓力、有負擔是不想付出太多和沒找對方法的父母,只要用對方法且適合自已的孩子,父母別比較別求好,孩子自然能快樂的學習,而且學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