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0901.jpg

這周末家中來了三位西班牙來的訪客,看得出來那三個吧! 右一Cris是小叔的女朋友,今年來台灣學中文,在東海大學上課,另外兩個則是小叔的好友及好友的女朋友,來台灣工作一周順便來玩,不過小叔卻沒回來,遠在西班牙,我們就代替小叔招待他的朋友,Cris已經來台灣四次了,每年都來,對台灣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他的好友是第一次來,那我們就帶他們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囉! 台北的中正紀念堂和101是一定要去的啦!

09100902.jpg

歆歆第一次和阿公阿媽去中正紀念堂,但這不是歆歆第一次去,之前就帶她去過好幾次,寬闊的廣場,人們悠閒的在廣場上散步,練習舞步等,讓歆歆感受這種氣氛,呼吸自由的空氣。

09100903.jpg

很幸運的,我們看到了閱兵交接,不僅是西班牙朋友第一次看到,也是歆歆第一次觀賞交接儀式,不過歆歆等不到結束就說她不想看了,就往外走了。

09100904.jpg

一走出外面,就有個阿伯在舉牌用台語高喊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旁邊的警察看著他,不過也拿沒他辦法,台灣是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希望狀況可以繼續維持而且要愈來愈好,歆歆看著他,一邊下台階一邊也學阿伯唸"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我喜歡給歆歆看到不同的人事物,這些都是不同的生活體驗,這些都是給她想像和思考的材料,給孩子知識不該只從書上給,也要給她有實際的體驗,生活中總有新鮮事,常在書上找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