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鹽田-2

爸拔帶歆歆去感受鹽田裡的鹽結晶粒

看到歆歆和爸拔都穿短袖了嗎? 這是二月天,而且過兩天就要過年了,但是在南部卻熱到不行,這是我第一次在春節時感受這種氣溫,在新竹過年都是溼溼冷冷,所以雖然熱,但是卻很開心,因為天氣好,就可以好好玩。

台南有很多地方好玩,但是帶歆歆來鹽田,也是為了要給歆歆體驗書上所謂的鹽田,在教歆歆水循環,"魔法科學苑"小水滴的旅行中就有提到鹽田,歆歆也了解什麼是固體、液體,不過氣體不確定她是否真的了解,因為氣體是無形的,在教她的時候不知道如何舉例,只告訴她我們呼吸的就是空氣,啊~ 剛想到一個範例,下次她放屁時,就告訴她"妳剛放了臭臭的氣體",氣體是無形的,但是也會有味道的呀! 哈哈~ 開心,寫文章也可以想到如何教歆歆。

台南七股鹽田-6

天空一片蔚蔚藍,真的很熱! 還好博物館很涼快~

博物館內有很多是歆歆看不懂的,不過,我們總是一邊解說,她如果不想聽也在館內亂玩一通,中午就到博物館旁的鹽山阿城吃飯,是海鮮快炒,還滿好吃的,這是博物館內的工作人員介紹的,真的還不錯。

台南七股鹽田-3

彩鹽DIY,歆歆玩的很開心

這裡的彩鹽DIY,其實很簡單,DIY的價格是依據瓶子的價錢來決定的,歆歆選了一個不到100元的瓶子,工作人員就會給一盤各種不同顏色的彩鹽,歆歆就挑喜歡的顏色裝進瓶子裡,雖然是簡單的動作,但是對歆歆而言,看到不同顏色的堆疊也是很有趣的。

 

台南七股鹽田-4

父女的親子時間

平常都是我在帶歆歆,女兒理所當然的和媽媽比較親,爸拔平常和她的相處相對的也較少,在這幾天的旅行中,就給爸拔很多時間和歆歆相處,爸拔和阿公和歆歆的相處模式當然和媽媽、阿媽不同,爸拔很會自編故事講給歆歆聽,好笑的是,歆歆特愛聽爸拔講自已亂編的故事,最近爸拔又編了"馬桶的故事",從前有個藍色的馬桶還有綠色的馬桶,藍色的馬桶想要去六福村玩,於是找了綠色的馬桶一起去,兩個人看到了旋轉木馬很開心的跑去玩,結果坐上去開始轉後,一堆的大便就一直噴出來了…,因為馬桶裡有很多大便,就這樣的故事,歆歆笑到人仰馬翻,開心的不得了,一直要爸拔講馬桶的故事,這這這…,真是讓我涕笑皆非,爸拔的創意是不是該衛生一點呀! 不過就是這樣不同的相處模式,女兒總是可以在爸拔的身上得到不同的啟發和刺激,小歆歆很幸福,之所以幸福不是物質上的滿足,也不過是全家的的陪伴,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我的童年因父母離異而不是很快樂,快樂的時間短,難過的時間多,所以我們會儘全力給歆歆完整和樂的家庭,這是很多人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

 

台南七股鹽田-5

博物館裡有鹽壙的展示

台南七股鹽田-1

博物館裡有鹽壙的展示

博物館裡有各種體驗箱,歆歆每個都去摸,不知道她到底了解了多少,不過我想當我再講到鹽田時,她應該會想到她摸過的鹽晶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