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遊戲課 Easter eggs 2010/04/02 -1 

開始的暖身活動"Easter eggs"英文童謠

最近一直聽說復活節要到了,想辦一個玩彩蛋的活動,讓歆歆玩玩,不過自已玩,可能沒這麼有趣,那就是找大家一起來玩囉! 不過又不想搞太大,因為很累,所以想最多六個左右的小孩,不過後來總共來了八個,呵~ 查了今年的復活節日期是4/4(星期日),那就提早辦囉! 星期六和日是家庭日,不辦活動,就在4/2(五)早上來辦,問了亞瑟媽說可不可以在她那辦,而且要請她說故事,基本上,她只要沒課,一定說"沒問題",因為我們都想讓自已的孩子玩玩,那就來個主題遊戲課Easter eggs吧! 其實我一直忙到前一天,才去準備教案,買材料,甚至前一晚才借到相關的繪本,而我,是在晚上歆歆睡著後,10點去一個媽媽那借繪本,10點多時拿繪本給亞瑟媽,請她隔天唸,且和她討論遊戲課的流程,真是忙呆了! 

隔天早上的小插曲是要先準備白煮蛋,要去教室的路上,我才去7-11買一盒蛋,去到亞瑟媽那,就先準備一鍋水要煮白煮蛋,我把水煮開了後才把蛋丟進去,好笑吧! 接下來會煮飯的媽大概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蛋下水沒多久後破了,呵呵~ 以前的我是完全不會下廚的,是當了媽才開始學,雖然現在的我會煮一些家常菜,不過沒煮過白煮蛋,真是搞笑,還好亞瑟媽那還有蛋,不然小朋友今天就玩不到真蛋了。

一開始,我就先教小朋友唱首"Easter eggs",這首歌很輕快,歌詞也簡單,也提到了顏色和數字,就先教小朋友簡單的英文,也接續之後的活動,蛋蛋先生之混色遊戲。

 

主題遊戲課 Easter eggs 2010/04/02 -2 

教小朋友蛋蛋先生混色遊戲

前兩天,一位媽媽教我如何玩混色,她是用可愛的綿羊護貝後,用顏料在上面玩混色,用三個顏色紅、黃、藍來變出其它的顏色,重點是可以重複使用哦! 我就來試試,不過要符合今天的主題,綿羊不太合適,所以我自製了蛋蛋先生,告訴小朋友蛋蛋先生會變魔術,先在蛋蛋先生的頭上畫上藍色,身上畫上黃色,再調和在一起變出綠色,以此類推,三種顏色就可以混出很多不同的顏色,真是非常感謝其他媽媽的分享呢!

 

主題遊戲課 Easter eggs 2010/04/02 -3  

小朋友認真畫蛋蛋先生,好可愛哦! 

接下來,就是讓小朋友自已玩蛋蛋先生了,這種玩顏料的遊戲總是讓小朋友樂此不疲,今天小朋友會玩三種蛋,蛋蛋先生、瓷蛋和真蛋,蛋蛋先生和瓷蛋是用壓克力顏料,真蛋是蠟筆,為小朋友準備的材料是瓷蛋、壓克力顏料和真蛋,而水彩筆、調色盤、水筒還有蠟筆是請大家自備,這樣大家就不用花很多材料錢了,而在前一天,另一位媽媽帶我去一家美術材料批發店,這家店的美術材料真是物美價廉,新竹萬相DIY材料批發,有好多材料可以買回家玩哦! 而且超便宜的哦! 我為小朋友準備的瓷蛋25元,六色壓克力顏料15元,再加上真蛋平均5元,每人總共付75元(包含30元場地費),加上媽媽的用心無價哦! 多認識媽媽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我學到和知道更多的東西,其實帶我去美術材料批發店的媽媽,是台北人,我這個新竹人竟然不知道新竹有這家店,所以不要以為在地人就會知道的比較多,呵~

 

主題遊戲課 Easter eggs 2010/04/02 -4

小朋友畫瓷蛋,美吧! 

寶貝們畫的彩蛋是可以當存錢筒的哦! 壓克力顏料畫在瓷蛋上和蛋蛋先生上的觸感是不一樣的,不知道小朋友有沒有感覺到,多畫幾次就知道了吧! 

 

6.jpg 

小朋友用蠟筆畫真蛋囉! 

給寶貝們畫真蛋,是讓他們感受真實的蛋的感覺,因為已經用了壓克力顏料畫蛋蛋先生和瓷蛋,就用蠟筆來畫吧! 不過我忽略了一件事就是蠟筆要用粉蠟筆畫才較容易在蛋上著色,只有一個小朋友是用粉蠟筆,也是這樣,才發現不同的蠟筆會有不同的效果,下次要注意一下了,又學到了一招了。

 

主題遊戲課 Easter eggs 2010/04/02 -5

亞瑟媽講英文繪本"Peter rabbit's happy easter"

接下來的精彩活動,就是亞瑟媽講英文繪本,亞瑟媽的專長就是講英文繪本,而且絕對會用各種方法,引導孩子開口講英文,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請亞瑟媽講英文繪本了,這時我的工作就是把蛋藏起來囉! 給小朋友們找出所有的蛋,然後排隊領糖果囉! 活動圓滿的結束囉! 雖然是在我臨時抱佛腳準備的,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第一次辦主題遊戲課,就在小朋友可愛的聲音中結束了,希望小朋友對easter有一點點的概念囉! 至少知道彩蛋是easter的活動就好,呵呵~ 之後我會不定期的辦這樣的主題遊戲課,讓寶貝在玩中學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