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母親節活動-2

俊俊媽的暖身活動-台語兒歌帶動唱

這次母親節活動一開始就讓我非常的感動,雖然我早知道要唱這首歌,不過在帶小朋友唱時,讓同時身為母親和女兒的我心情感動且複雜,這是首台語歌,小朋友們不會唱,但似乎能感受這首歌的氣氛,認真的看著俊俊媽唱,歆歆也跟著作動作,簡單的歌詞和動作卻帶來滿滿的感動,這首台語歌一定要讓歆歆學會,讓我這個當媽的滿足一下,呵~

 

2010母親節活動-3

第二階段活動-中文繪本

第二階段的活動,是由我來講中文繪本,我準備的是"媽媽,你愛我嗎?",選擇這本的原因是因為它畫風特別,故事中母親和女兒的對話,充滿溫馨,不管女兒作了什麼或是變成了什麼,媽媽還是永遠愛著她,犯了錯,媽媽會生氣,但是還是愛著她,我就是想藉著這本繪本告訴孩子,也許媽媽會因為孩子犯錯而生氣,但是無論如何,媽媽對孩子的愛是不變的,另一本繪本"抱抱"是俊俊媽準備的,是本非常可愛的繪本,從頭到尾,小猴子都只說"抱抱",但從小猴子的表情傳達了他的心情轉折,問小朋友想聽那一本,大家都要"抱抱"這本繪本,我就先唸了"抱抱",再唸"媽媽,你愛我嗎?",其實唸這兩本繪本都讓我很感動,自已都唸到有點哽咽,但要傳達幸福快樂的心情給孩子,自已硬忍了下來(其實平常的我是很容易受感動的,爸拔常問我,請問哭點在那裡呀? 有這麼感動嗎? 呵呵~ ),這兩本講完後,就拿花的大圖卡給小朋友看,母親節嘛! 當然要認識康乃馨囉! 本來我是要去花店買真的康乃馨給小朋友看,但是忘了~ 還好有圖卡,最後的延伸活動也要作康乃馨呀! 所以要先給小朋友認識一下康乃馨長什麼樣子。

 

2010母親節活動-4

第三階段活動-英文繪本

第三階段的活動是英文繪本,當然還是由亞瑟媽來講囉! 亞瑟媽也是講了兩本繪本,"What Moms Can't Do"和"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講完後還唱了一首"Skidamarink"英文兒歌,雖然這首歌是關於情人節的歌,但歌曲簡單輕快,詞中的"I love you"不停的重覆,孩子似乎能感受到母親節是愛的節日,唱得開心的很,在繪本和兒歌後,亞瑟媽都請小朋友去抱抱媽媽和親親媽媽,寶貝們都飛也似的跑到媽媽身邊和媽媽擁抱和親親,好溫馨哦! 

 

2010母親節活動-5

2010母親節活動-1

第四階段活動-延申活動,俊俊媽再上場

 第四階段的延申活動是由俊俊媽準備的,真是給我們很多的驚喜,俊俊媽準備了很多的書,告訴寶貝們,他們是怎麼來的,一開始,我覺得這對孩子們會不會太難了解了,而覺得無趣,沒想到,每個小朋友都聚精會神的一直看,非常的好奇,我覺得俊俊媽厲害的是可以把這麼多書中的相關圖片找出來給孩子看,這點也可以學起來,最後的勞作是作康乃馨和卡片,俊俊媽貼心的替小朋友作好"媽媽我愛您"五個字,讓小朋友自已貼上去,這五個字除了"您"這個字歆歆不認識外,其它的都認識,所以她可以自已按照順序貼上,雖然康乃馨大都是媽媽自已作的,也不是什麼有創意的勞作,但卻非常的有意義,東方人對於表達愛是非常含蓄的,甚至是不會表達,我覺得從小就讓孩子們學會表達對親人的愛可以讓家庭更美滿,媽媽也要學會呀! 這是我最不擅長的呀! 

這次的活動,小朋友看的書還真是不少呀! 創造這樣的環境給孩子,孩子不愛看書都難吧! 這是第三次辦主題遊戲課了,每一次都讓我覺得很圓滿開心,非常的謝謝各位媽媽的付出和參與,讓我和歆歆有機會和大家一起玩和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