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農業改良場-親子DIY活動 

 在苗栗農改場活動的前幾天,收到了舅舅寄的活動邀請函,看到這個邀請函,就讓我眼睛亮了起來,因為這兩個活動,歆歆從來沒有玩過,當然要帶歆歆去體驗體驗囉! 一到農業改場的親子DIY活動現場就看到舅舅,歆歆的舅公,舅公為歆歆準備了一隻活力充沛的蟋蟀,特別給歆歆的,一開始的活動是鬥蟋蟀,說實話,連我都沒看過這麼大隻的蟋蟀,不過這蟋蟀已經鬥不太起來了,因為這個活動已經是第二天了,這些蟋蟀大概都累了吧!這是歆歆第一次看到蟋蟀,也聽到蟋蟀的叫聲,真是響亮呀! 

 

苗栗農業改良場-歆歆1.1ys時第一次造訪的模樣

其實在歆歆1.1ys時,我就帶她去過了,那時舅舅帶我們去參觀農改場,那時的農放場還有好幾個館還沒有弄好,但是週邊環境非常好,那時候,有上百種品種的愛玉樹,那是歆歆第一次看到愛玉樹,不過我想她應該不記得了吧! 那時候的她,看起來真小,真好玩,那時候的她已經可以走的不錯了,因為她10個月大就會走路了,太早走路了,不過也沒辦法,會走就會走了,就到處帶她趴趴走囉!

 

3.jpg

親子DIY活動-挫愛玉

歆歆很喜歡動手作的活動,她很認真的在挫愛玉,不過她的力氣不夠大,媽媽當然要幫忙囉! 要不然待會就沒得吃了,這也給她摸摸愛玉子的機會,這也是我第一次挫愛玉,呵~ 我以前以為挫愛玉應該很辛苦吧! 沒想到,其實很容易ㄝ,下次買回家自已挫就好了,超級天然健康的。

 

親子DIY活動-蠶繭花製作

 挫完愛玉後,要等20分鐘後才能吃,這時候就是進行下一個活動的時間囉! 蠶繭花製作,再說一次,這也是我第一次作蠶繭花,呵~ 託歆歆的福,如果不是為了要讓歆歆體驗這些活動,我應該是不會這麼認真的從新竹跑到苗栗來作這些DIY的,不過這個活動大部分都是我在作,因為要花的力氣還不小,歆歆可以幫忙的就是在蠶繭花上戳個洞,然後把鐵絲穿進去,其它的部分都是我作的,但是歆歆也是很認真的看著我作,大夥也都作的很認真,最後作完了,歆歆很開心的說"好漂亮哦! 這是我作的",這這這……

 

享受挫愛玉DIY的成果囉!

 歆歆已經會分辨什麼是固體、液體和氣體了,當她看到愛玉從液體變成固體也覺得新奇,她很好奇的摸愛玉,像果凍一樣ㄝ,讓她自已切愛玉,這是第一次讓她拿刀子,還滿大一把的,本來擔心她拿危險,後來發現我是白擔心的了,她拿的還滿穩的,讓她切切愛玉,加入蜂蜜和檸檬後,還讓她服務一下,為大家盛裝愛玉給大家吃,我發現歆歆自已動手作時,散發的眼神是很亮的,很開心的,這好像比帶她去一些地方玩還開心呢!

 

6.jpg

逛逛農改場,開心的跑來跑去

這個農改場是很大的,裡面的景色也很漂亮,非常的適合帶孩子去,裡面有多館可以參觀,過了兩年多,裡面的設施也增加了不少,應該要常去找舅舅,呵呵~

 

7.jpg

農業博覽館內有很多東西,可以給小朋友看,可不是標本哦! 是活的昆蟲

本來想再帶歆歆去愛玉林那邊看愛玉樹上的愛玉,結果,舅舅說所有的愛玉樹都砍掉重新再種了,以前有上百種品種的愛玉樹是為了要研究那個品種是最好的,現在已經選擇好的品種重新種了,不過才剛種不久,當然沒有愛玉可看囉! 還好博覽館內有可以看的,還有很多昆蟲,都是活的哦! 真是很有趣ㄝ~

 

8.jpg

農業博覽館內還有展農村的東西

 

苗栗農改場-10

農業博覽館內還有很多植物,是平常較少看到的

歆歆第一次看到豬籠草,向她解釋說它會吃小昆蟲,歆歆一直問怎麼會,為什麼? 她大概很難理解植物為什麼會吃小昆蟲,下次要作好功課,再帶她去一次吧! 

農業博覽館內還有獨角仙、鍬形蟲和各類毛毛蟲的蛹,都是真的,不是標本哦!

很開心有帶歆歆來這個地方,不僅對歆歆是很好的體驗,對我也是,看到獨角仙、鍬形蟲的蛹,真是讓我很驚奇,還有各種毛毛多的蛹,真是非常的美ㄝ,有些蛹還有亮亮的銀線、金線,真是很有趣,下次還要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