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讀經班課表

歆歆兩歲時就開始讀經,一開始都是洗澡時念或是聽CD,後來就開始學著指著字念,到了兩歲九個月第一次參加讀經班,不過參加了第一期後就沒再參加了,因為那班的讀經班是混齡的,小朋友大多都是已經上學的,歆歆還是不喜歡一直重覆唸經的方式,上課就一直扭,而且有一陣子H1N1流感嚴重,還有那種得到H1N1流感的小孩(確定案例),白天都被學校要求在家隔離了,晚上媽媽還帶著去讀經班,然後沒有戴口罩,還好我每一次讀經都有讓歆歆戴口罩,後來才知道有得H1N1流感的小孩還來上讀經班,真是讓我生氣,氣的是媽媽真沒公德心,明明知道自已的孩子有流感還不讓孩子在家隔離休息,這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兩歲九個月參加讀經班

為了不讓歆歆的讀經班停掉,就自已辦讀經班,第一期的讀經班是中、英、日讀經班,是2009年12開始,一直到隔年的3月底,總共11次課程,那時我負責中文讀經,英文請承叡媽負責,日文是課藍莓媽負責的,那時候場地是在竹北的英智行愛館二樓,是免費的,非常的感謝他們提供場地給我們使用,雖然沒有桌椅,大家在是在比較克難的環境下上課,我們還是順利的上完了一期。

第一期讀經班上課(英文部分)

第二期的讀經班就只剩下中、英讀經了,因為我改了讀經的場地和時間,而藍莓媽沒辦法配合再上課了,改到亞瑟媽的教室,離我家超近,走路就到了,而亞瑟媽就是英文老師,她也願意負責英文讀經的部分,真是太好了,不過第一期的同學就只剩下一位還繼續上課了,大多都因為太遠了,真是拍謝啦~  第二期的同學就剩下6個了,這是很剛好的人數,最多不要超過8個,這樣老師比較能注意到每個小朋友的反應,也比較好帶。

對於這麼小的小朋友讀經,其實多次重複的唸,小朋友很快的失去耐性,所以同樣的詩總是不會超過三次,每一次都會讓小朋友上台唸上一次教的,有勇氣上來唸的小朋友都會在乖乖卡上蓋章,小朋友對於蓋章這件事都是很重視的,大概是榮譽感吧! 小朋友大都能上台唸的很好,其實我想訓練的不只是小朋友的記憶,還包括在大家面前大聲唸的勇氣和台風,讀經班的持續也讓歆歆的讀經學習不會因為媽媽可能偷懶而中斷。

上課的模式是中文先開始,首先我會讓小朋友先上台唸上一次教的,再來就是認字,基本上我會找唐詩和論語裡的字讓小朋友認,教完認字在唸完唐詩和論語時,就可以請小朋友找學過的字,讓他們習慣看文字,歆歆是滿習慣的了,因為從兩歲多就開始指字讀經了,在讀經的過程中,歆歆也無形的學會了不少字,即使我沒特別教過的字看多次了,也會認得的,中文的時間約20分鐘,接下了就是英文了,亞瑟媽除了也會讓孩子們指字讀經外,還會帶遊戲,小朋友總是玩得很開心,英文的時間約25分鐘。

 

第二期讀經班結業式(少了個俊俊,請病假)

     

小朋友可愛的讀經表演(謝謝莉媽咪的中文讀經影片)

 

小朋友讀經表演發獎品囉!

今天的獎品都是亞瑟媽免費贊助的哦! 非常的謝謝亞瑟媽願意提供場地給小朋友讀經,而且還負責英文讀經部份的教學,還一天到晚拿小禮物給小朋友,這真是我們的榮幸可以在亞瑟媽的教室上課呢! 小朋友拿著乖乖卡來領獎品,乖乖卡上的印章是小朋友平常有上台唸時,就會得到一個章,小朋友對於蓋章這件事總是很開心,這是我用來鼓勵小朋友上台讀經的獎勵,所以領獎品時,也讓小朋友拿著來領,讓他們有成就感及榮譽感。

結業式特別活動之一"作起司塔"

其實今天基本上是來玩的,亞瑟媽準備了作起司塔的材料,帶小朋友動手作,每個小朋友都作得很認真,歆歆也很愛作點心的活動,在家裡我也會帶她一起作簡單的餅干,是快樂的親子時間哦! 

  

結業式特別活動之二"英文繪本時間"

起司塔在烤箱的同時,亞瑟媽準備了英文繪本給孩子們,而其他媽媽在幹嘛呢? 在納涼…呵呵呵~ 休息一星期後,下一期的讀經班會再繼續,其實第二期的進度比第一期慢很多,因為怕媽媽覺得複習的時間不夠,這樣來讀經班會有壓力,我想只要養成有持續的讀經習慣,以後孩子們也不會覺得背誦是一件痛苦的事,畢竟孩子到了學齡時學習都會遇到大量的背誦,現在慢慢的培養累積孩子的能力,這些將來即成為他們輕鬆學習的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