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花生1.jpg

採花生前,先豪邁的吃西瓜吧! 吃完就準備下田啦!

前兩個星期回舅家,看到旁邊的田種滿了一片綠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因為每年舅家旁的田總是種不同的東西,今年除了種玉米外,還種了一片綠草,就好奇的問舅那是什麼,舅說"那是花生啦! 連花生都不知道哦!" ,呵~ 我還真的不知道花生的葉子是長這樣的,原來今年旁邊的田,舅舅讓大山國小的學生來種花生,讓學生體驗農田生活,我舅舅真是佛心來的,免費讓學生來種田,舅告訴我過兩個星期就可以收成了,所以今天我們就來啦! 其實前兩天,大山國小的學生已經來收成一次了,不過,還是有很多ㄝ。

到了舅家,舅舅先請我們吃西瓜,雖然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還是很熱呀! 舅舅就在院子裡切西瓜,真是豪邁呀! 我們也豪邁的坐在院子裡吃西瓜,兩個寶貝也吃的很開心哩~ 吃完了,還是有點太陽,舅舅就拿了帽子給我們,有沒有像村姑,哈哈哈~

 

採花生2.jpg

下田採花生囉! 

爸拔這個樣子也好笑吧! 花生的葉子圓圓的,一株一株的,每一株下面都是一串花生哦! 來採剩下還沒採完的吧! 還好多哦!

 

採花生3.jpg

歆歆的玩伴-許妹妹和她媽咪,這是自已拔的哦! 

怕歆歆自已來採覺得無趣,特地找她的玩伴一起來採,其實如果人更多一點就更好玩了,因為花生真的好多哦! 舅舅說大山國小的學生早上九點多才來,採沒多久就快要中午了,太熱了,所以剩下的就要自已來了,結果我們三大二小的貢獻度實在是很低呀! 採的量還真是不多! 

 

採花生4.jpg

歆歆認真的拔花生,因為拔多少就可以帶回家多少 

一開始歆歆還不太願意下田,覺得田地沙多,弄到她的鞋子裡覺得不舒服,後來我就叫她赤腳,赤腳後反而比較能夠適應田地,接下來歆歆就很認真的拔花生了,舅舅說拔多少就可以帶多少回家,最後我們拔了半桶的花生,許妹妹和她媽媽也拔了半桶回去。

 

採花生5.jpg

舅舅和舅媽繼續拔花生

我們都收工了,舅舅和舅媽還繼續拔花生,因為舅說太陽還沒下山呀! 舅舅和舅媽最後拔了一大布袋,是我們的幾十倍呀! 

 

採花生6.jpg

赤腳在院子裡開心的跑~ 

拔完花生,一回到舅家就有一鍋花生吃了,原來,舅舅在我們去拔花生前就先放了一鍋花生下去蒸了,用大同電鍋蒸的,滿滿的一鍋,我們三大二小就圍著那一鍋花生赤腳坐在院子裡開始吃了起來,天氣也不再悶熱了,風很大很涼,我們就享受著鄉下人簡單的幸福,這是我們住在都市的很需要的幸福,回歸淳樸,這也是我希望歆歆能夠從小就有機會感受,歆歆三歲多第一次採花生,我,三十多歲也是第一次採花生,希望再過三十年,歆歆還有這樣的機會享受這樣簡單的幸福,地球呀! 別這麼快就完蛋啦! 

 

採花生7.jpg

回來後當晚,歆歆就開始癢,原來是毛毛蟲皮膚炎

回來後當晚,歆歆右腋下和右腳就開始癢,本來以為是被蚊子咬,到了隔天星期日卻變的更嚴重,而且歆歆一直抓說好癢,一直擦過敏的藥膏都沒用,星期一就趕快帶去看皮膚科,醫生一看就說這是毛毛蟲皮膚炎,問是不是有帶到戶外玩,是呀! 還在田裡玩好久,事實上我有看到毛毛蟲在田裡,但是不知道即使沒碰到毛毛蟲,也會碰到葉子上毛毛蟲隨風脫落的毒針毛,沒想到這麼嚴重,幸好吃了藥和擦了藥就好了,唉! 夏天還是盡量別帶到戶外去好了,又怕熱又怕蚊子又怕毛毛蟲,我們真是抵抗力弱的都市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