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4.jpg

歆歆一餐的沙拉,一天的蔬果量就夠囉!

夏天吃沙拉真是讓人味口大開,我們家在夏天就常常吃沙拉,歆歆從小就被訓練吃大量的蔬果,所以吃一碗沙拉對歆歆而言不是問題。

這個沙拉的作法不難,就把數種蔬菜、水果和堅果類拌在一起,放入檸檬汁、鹽巴、橄欖油拌勻就非常美味囉!

沙拉5.jpg 

 沙拉1.jpg 沙拉2.jpg

沙拉3.jpg 

建議材料: 

蔬菜(兩種以上): 蘿蔓生菜、紅椒、黃椒(以上直接生吃即可)、碗豆、四季豆、菇類、蘆筍、花椰菜(燙熟後放涼、放進冰箱或是放入冰水中冷卻)

豆類: 玉米(綠巨人玉米就很好吃了)、黑豆、花生(玉米和黑豆是每次幾乎都會加的,黑豆的湯別浪費,直接加入可調味)

水果:大部分的水果都可以,除了軟軟的水果,例如香蕉,因為拌的時候會爛爛的,而且味道太重,切丁冰鎮後使用,會氧化的水果(例蘋果),先泡過鹽水後再冰鎮

佐料:檸檬、鹽巴、橄欖油 (依個人口味及沙拉量適量加入)

堅果:夏威夷果、腰果、核桃等 (堅果類是最後再加入,可以打碎,不用打太碎再加入,這是美味關鍵)

白煮蛋:有切蛋器真的超方便的,一點也不用怕把蛋切爛,呵呵~ 

如果家裡有起司也可以加入哦! 口感也很好,不管是起司塊或起司片(撕小片) 都可以。

炎炎夏日也是要吃得健康的啦! 有健康的飲食和規律的生活,才有健康的寶貝,這是我深信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