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活動1.jpg

父親節活動第一階段 繪本+童詩時間

這次多虧lynlyn媽借我三本繪本加推薦我一首童詩,而這三本繪本都非常的棒,呵呵~ 省下我不少備課的時間呀! 注意到這次的課程有什麼不一樣嗎? 陪孩子來參加活動的全部是爸爸哦!  這是父親節活動呀! 主角當然是爸爸囉!  這也讓爸爸們了解一下平常媽媽們帶寶貝上課的狀況。 因為有個階段的活動是需要比較大的場地,所以這次的活動並不是在平常用的教室裡,而是新竹市唯一的一家親子餐廳"薌醇",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有一個非常大的兒童遊戲區,這那裡孩子可以跑來跑去的,而且我利用餐廰早上的時間作活動,早上也不會有什麼客人,活動到了中午才陸續的有客人來,那時我們的活動也結束,來參加活動的六個家庭也可以用餐聯誼一下了。

 

父親節活動5.jpg

第一本繪本 "我的爸爸不上班"

這本繪本相當有趣,介紹了許多爸爸外出上班、做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工作地點,有些則是爸爸、媽媽都外出上班,連他們的孩子也都要到保姆家「上班」,讓孩子知道爸爸們的工作可能都是不同的,也有媽媽要上班的,書的最後還有延申練習,工作和工具連連看,我也印出來給小朋友們都作一作,真是不錯的繪本。

 

父親節活動2.jpg

童詩

唸完第一本繪本,接著就教唸這首童詩,這首詩是動畫,為了要讓小朋友看到圖,還想辦法用軟體截取了四個圖檔下來,印成A4大小給小朋友看,一邊唸一邊看圖就比較有感覺了。

小月牙天邊掛,我在門口等爸爸

我的好爸爸,我在門口等爸爸

爸爸工作辛苦啦!

我要請他快坐下,喝上一杯茶

父親節活動15.jpg 

第二本繪本 "我爸爸"

這本繪本也很可愛,內容是我爸爸,他很酷!他什麼都不怕,連大野狼也不怕他什麼都會,跳起來就可以飛過月亮他很會跳舞,唱歌也唱得很棒他踢足球的技巧,簡直就棒呆了…… 這個爸爸真酷!

這本繪本讓我順利的接下一個活動,要來看看各位寶貝的爸爸是不是真的很酷,呵呵~

 

 父親節活動3.jpg

第二階段 "Daddy, play with me"

第二階段的活動,我用第三本繪本"Daddy, play with me",這本書裡就是寶貝和爸爸玩的各種遊戲,那就請各位爸爸們和寶貝們玩玩囉~

父親節活動6.jpg

父親節活動7.jpg

父親節活動8.jpg父親節活動9.jpg

第二階段 "Daddy, play with me",爸爸們辛苦啦! 

這個階段,爸爸們還真的很辛苦呢! 俊俊媽說"父親節就是讓爸爸們盡盡作父親的責任啦!" 哈哈哈~ 

 

 

      父親節活動10.jpg

最後一個階段 勞作時間 (感謝lynlyn爸爸和媽媽負責這一段) 

最後的階段,是讓小朋友們作領帶送給爸拔,lynlyn爸拔還示範如何打領帶給小朋友看哦! lynlyn媽還準備了半成品的材料,讓小朋友只要把裝飾品貼上紙領帶,這成品作出來都很漂亮哦!

父親節活動11.jpg

父親節活動14.jpg

 

作好後,寶貝們就一一的替爸爸貼上領帶,超級感人的啦!

 

父親節活動4.jpg

爸爸們和寶貝們大合照

希望這次的活動能讓寶貝們更愛爸爸,體諒爸爸們工作的辛苦~ 

爸爸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