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08_12宜蘭民宿2.jpg 

"水雲山莊"民宿

2010_08_13宜蘭童玩節4.jpg

宿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早上歆歆和爸拔這兩隻大豬和小豬睡到8點半還是不起床,自已欣賞窗外的景色,雖不是絕世美景,但是睡醒能看到山和綠油油的田,還真是幸福~

到了9點多,一家人才下去吃早餐,早餐是男主人準備的哦! 是中式早點(忘了要拍照,太餓了~),地瓜稀飯真是超好吃的,超過10道的菜色,非常的豐盛,除了歆歆,我們每個人都吃了三碗地瓜稀飯,阿公說已經10多年沒有早餐吃地瓜稀飯了,平常在家裡也不可能會準備這麼豐盛的中式早餐,吃得開心,和老闆娘也聊的開心,老闆娘為人直爽,還寫了一手好毛筆,真是看不出來呀!  啊… 不是,真是厲害呀!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1.jpg

蜡藝彩繪館-DIY 1 作彩色筆

 日頭赤炎炎,這麼熱當然要找個室內活動玩玩,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去蜡藝彩繪館玩,離我們住的民宿不到15分鐘,真是近吧! 看到入口歆歆就超級興奮的了,看到門口的三支大蠟筆了嗎? 藍色和紅色蠟色都有門,其實藍色的是女廁而紅色的是男廁,我沒有寫反哦! 本來以為紅色的是女廁,沒想到是男廁,還真是有趣,進去買門票,價格是150元,一開始不覺得這個價格有多便宜,玩完結束後覺得真是物超所值,張票可以玩5項DIY活動,還可以抵100元消費,讚的不得了,大力推薦,有機會帶小孩來宜蘭玩,一定不要錯過這裡,別誤會,老闆可是沒有給我廣告費。

一進去就看到老師帶一團學生在玩塗鴉,不想和他們人擠人,我們就先到下一個DIY去玩,先去作彩色筆了,自已把筆頭插入筆管內,再把筆蕊吸顏料(利用毛細作用吸顏料),歆歆看著顏料被吸上來,覺得很有趣,一張票可以作2支彩色筆,我們5張就作了10支,歆歆還玩得不過癮哩~ 作完就到下一站去了。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2.jpg

蜡藝彩繪館-DIY 2 造型蠟筆

 一張票可以作1個造型蠟筆,5張就選了5個字母,"Apple"這是媽媽學生時代的小名,歆歆自然就是小蘋果囉! 部落格裡每張照片的右下方"Manzanita"就是西班牙文的小蘋果啦!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jpg 

蜡藝彩繪館-DIY 3 多重色蠟筆

 這裡也是一張票作一個,我們也作了5個,自已選顏色,自已壓製,作出來就是星星造型的蠟筆哦!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3.jpg

蜡藝彩繪館-DIY 4 塗丫區

 選了5張塗丫的,塗丫有什麼特別呢? 特別的是他們提供一張塑膠片,上面有四種不同的花紋,可以墊在紙下方塗丫,全家人一起塗丫,這還是始上頭一遭呢!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4.jpg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5.jpg

全家人的塗丫作品,那一張最美呢?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9.jpg

蜡藝彩繪館-星光大道

其實這裡是最後一站人體彩繪後再去妝扮造型的,不過人體彩繪實在是太多人排隊了,我們就自已先去玩了,最佳爆笑妝扮獎非阿嬤莫屬了~  全家人在這裡玩了半個多小時吧! 搞笑一家人!!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6.jpg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7.jpg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8.jpg

蜡藝彩繪館-DIY5 人體彩繪

這裡的人體彩繪區是可以自已畫的,現場也有多位彩繪師幫大家彩繪,不過沒有人自已彩繪,大家都要彩繪師幫自已畫,因為阿公不畫,所以歆歆的手上和臉上都可以畫,她乖乖的給彩繪師畫,手上畫的是花,臉上畫的是海豚,媽媽我呢就在臉上畫漂亮的花(側臉超級像巫婆的,完全不用載鼻子道具ㄝ),阿嬤是在胸口畫蝴蝶,爸拔在額頭上畫一隻蠍子,我還真是第一次人體彩繪,真是好玩~

 

2010_08_13宜蘭蠟藝彩繪館810.jpg

蜡藝彩繪館-每張票抵100元消費,5張票換各種筆

這真是很划算,玩了這麼多項,還可以帶東西回家,開心的不得了~

 

2010_08_13宜蘭童玩節1.jpg 

冬山河旁的"玉觀軒"吃中飯

結束了蜡藝彩繪館的行程也中午12點多快1點了,好餓呀! 因為下午要去童玩節玩就在附近找吃的,看到了一家餐廳好像還不錯,就問了剛用餐完出來的客人好不好吃,她舉了大姆指說"超好吃",我們就決定要進去了,雖是簡餐但是真的還不錯吃,附餐的咖啡超好喝,可不是隨便泡泡的,是用煮的哦! 

 

2010_08_12宜蘭羅東小吃6.jpg 

白天的羅東夜市公園也是很有看頭的

吃完後下午2點多了,去冬山河還太早,我們一點都不想去曬太陽,想等到黃昏再進去,就又跑去羅東夜市吃雪花冰了,歆歆一直吵著要吃草莓口味的,我就點了一個草莓QQ雪花冰給她,也不錯吃,但是還是沒有花生口味的好吃,吃完回車上的路上又逛了一下公園,公園裡有個兒童美語圖書館,每天都有說故事的活動ㄝ,雖然不大,但是還是有提供孩子一個聽故事的地方,還真是不錯呢! 

 

 2010_08_13宜蘭童玩節3.jpg

冬山河童玩藝術節

2010_08_13宜蘭童玩節2.jpg

橫跨冬山河上下兩層的吊橋

這裡和之前冬山河童玩節的玩水活動其實差不多,表演也很多,都是請國外的團體,今年最特別的應該是橫跨冬山河的吊橋吧! 分上下兩層,本來沒打算走上層的,歆歆看到一堆人在排隊要上去,她也要上去,那我們就真的上去了,規定要脫鞋上去,我們也脫鞋上去,一開始歆歆不敢走,我們還是拉著她走了一小段,走了一小段,她就叫腳痛,走在網子上真的會痛,她一直喊痛,爸拔只好背著她走,不是膽量的問題,是很難走,腳真的好痛哦! 可憐的爸拔走上來時,全身都是汗水,腳也很痛,真是活受罪呀! 走完上層還要走下層回去,應該沒有人再走上層回去的吧!  之前我教她一首童詩裡有一句"搖搖晃晃過吊橋",我和歆歆就一邊唸著這句話,一邊走回去, 讓她真的感受一下"搖搖晃晃過吊橋"的感覺了。

天黑了,晚上7點多,我們又去"友香小吃"吃晚餐,叫的是不同的菜色,太餓了也忘了要拍照,大大的滿足後踏上回家的路了。

歆歆說"我還要旅行啦! 我要住民宿",下次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