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1新埔柿子樂1.jpg

新埔柿子節 "味衛佳"柿餅工廠

2010-11-21新埔柿子樂8.jpg 

"味衛佳"柿餅工廠的路上,看到"地震草"和"洛神花"

"味衛佳"柿餅工廠好像是新埔最大的,這天來訪的遊客真是絡繹不絕,中午我們就先到新埔鎮上吃板條,來新埔沒吃板條好像不是來新埔一樣,阿公阿媽對於新埔的傳統市場是超有興趣的,我們還逛了一下才到"味衛佳",到了"味衛佳"的指示入口處就停車了,走了一段路才到"味衛佳",不過這段路也是很熱鬧的,因為有個導遊正在導覽一群國小生小朋友,介紹這一路上的植物,我記得住的只有"地震草"和"洛神花"了,呵呵~  還挺有趣的,到了"味衛佳"就先看到三合院裡的柿子,真是有地方特色呀! 柿子的季節是每年的9月到11月,還不是想來看就有的看呢!

 2010-11-21新埔柿子樂2.jpg

 工廠裡一群媽媽桑忙著削皮,還有自動削皮機

看到一群媽媽桑忙著削皮,我們也湊熱鬧的在旁看,不過引起我們很大的興趣的是最旁邊的自動削皮機,一位年輕哥哥,就把一顆一顆的柿子放上去削皮機上,不到幾秒就削好了,而且皮削的厚度都一樣,比人工的又快又好,不過只有一台,而且還正在專利申請中,歆歆看的目不轉睛的,就順便讓歆歆摸摸柿子皮,這些柿子皮還會拿來作有機肥,一點也不浪費。

  

2010-11-21新埔柿子樂3.jpg

好吃的柿子冰和數大便是美的柿子呀!

在看柿子削皮的同時,爸拔已經去買柿子冰了,雖然不喜歡讓歆歆吃冰(因為鼻子過敏),但是天氣熱也讓歆歆嚐嚐柿子冰的美味,我們就走到二樓往下看曬柿子的美景,柿子是被放在高架棚上曬的,棚架下滿滿的都是人,一群人拿著專業的相機對著這些柿子一直拍,柿子因為曬的時間長短不同,而呈現不同深淺的顏色,數大便是美呀!   

 

2010-11-21新埔柿子樂4.jpg

柿染DIY

來這裡只有看看柿子和吃吃柿子冰,對歆歆來說好像不夠豐富,看到有柿染DIY,當然也要來試試。

 

2010-11-21新埔柿子樂5.jpg

柿染DIY-50元的杯墊

給歆歆玩玩,我就選個最便宜的杯墊,圖案歆歆自已選,她選了她喜歡的長頸鹿,第一個動作是先上柿汁,再來是定色,很簡單的動作,這樣歆歆也很開心。

 

2010-11-21新埔柿子樂6.jpg

柿染DIY-成品

可愛的長頸鹿完成了,歆歆說"這是媽媽長頸鹿和baby長頸鹿,沒有爸拔、阿公和阿媽,因為爸拔去上班了,阿公阿媽去買東西了",搞笑呵呵!

 

2010-11-21新埔柿子樂7.jpg

開心玩鞦韆和拿一串重重的筆柿

天氣好的一天,一點也沒浪費到,玩的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