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茶緣農場1.jpg

關西茶緣農場的可愛動物

今天是歆歆滿四歲的生日,從昨天(星期三)開始,我就替她排掉所有的課程,星期三、四、五的課都請假了,要連續玩個幾天,本來想安排旅行,不過爸拔沒辦法配合而作罷,那就帶她到處玩了,覺得本週天氣還不錯,是跑戶外的好日子,就上網查查關西的農場那個不錯的,因為歆歆很喜歡到這樣的地方玩,一進茶緣農場,就覺得真大呀! 雖然感覺不是很精緻(這個農場專門招待團體客人,以學校戶外教學為主),不過歆歆和玩伴糖糖一進去就很興奮,剛好遇到國小學生的戶外教學,人真多,正在作DIY,我們就先去小動物區,歆歆非常的開心,因為她超級喜歡餵羊,餵的不亦樂乎,其實還有山豬、鴕鳥、火雞等,不過歆歆的眼裡只有羊,自已跑去拿草,還一邊說"好開心哦!",呵呵~ 寶貝,今天是妳的生日,當然希望妳開心囉!

12-02-茶緣農場2.jpg

超大沙坑

農場裡竟然有這麼大的沙坑,約有六、七十坪跑不掉,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沙坑,因為戶外教學的學生都還在作DIY,所以這兩個小小孩才可以獨享這個沙坑,玩了四十分鐘都還不願意走,今天還有阿公、阿媽陪著來玩,來的時候已經快11點了,其實本來想在園內隨便解決中餐(園內經理本來想請我們吃麵線糊)讓孩子玩個夠,不過阿公、阿嬤是沒辦法忍受這種飲食的,只好快快的進行DIY活動,趕快要去吃午餐。

 

12-02-茶緣農場3.jpg

彩繪斗笠

我看到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在彩繪斗笠,我們也讓孩子們去玩玩,歆歆最喜歡DIY活動,這裡的斗笠大小是小朋友的尺寸,很可愛,兩個寶貝認真的畫著斗笠,我喜歡讓歆歆有機會畫各種不同材質的東西,木頭的、紙的、玻璃的、塑膠的,葉子等,讓她感受所有材質的不同,畫畫不是只有在紙上才可以畫,在生活中隨時都有美學,創造力可以發揮在任何的地方,所以有機會就要累積她豐富的生活體驗和認知,在語言上也會有極大的幫助。

想起玩伴的媽媽告訴我,有一次她告訴孩子說要去採草莓,結果她的寶貝竟然抬起腳來,往地上用力的踩幾下,說踩草莓,此"採"非彼"踩"呀! 生活經驗的累積有助於孩子的認知,對於語言就會有莫大的幫助,如果認知不夠,對語言自然無法理解,而生活經驗的累積很多都是要親自體驗才有感覺,親自體驗能豐富孩子的五感(聽覺、觸覺、嗅覺、視覺跟味覺),我喜歡讓孩子接觸很多益智性教具,但生活體驗和認知的累積,不是只從書上或電視上學來的,親身的體驗才能帶給孩子豐富的五感刺激,也讓孩子有快樂的童年記憶。

 

12-02-茶緣農場4.jpg 12-02-茶緣農場5.jpg

當採茶姑娘囉! 身上的竹簍是要放採好的茶葉的~

在採茶前,有先行前教育,要採一心二葉哦! 一心茶湯回甘、二葉茶湯回香,心是指芽心,歆歆非常認真的在找一心二葉,不過不是很好採,而且現在不是季節,就沒有這麼多一心二葉可以採了,每次去六福村時,都會經過茶園,我每一次都會告訴歆歆那是茶園,她似乎沒什麼感覺,現在自已在茶園裡採茶葉,就很有感覺了,歆歆很喜歡喝阿公泡的茶,就趁機告訴她,採下來新鮮的茶葉還要經過烘培處理才會變成像阿公泡的茶葉,之前也有帶歆歆去參觀關西的茶工廠,下一次再帶她去,她就會有更深的體會了,採完茶,聞聞茶葉的香味,真香呀~

 

  

12-02-茶緣農場6.jpg

關西"逸園"客家菜餐廳

採完茶已經下午1點多了,阿公阿嬤已經先到"逸園"了(離茶緣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車距),他們先去點菜等我們,這家是我們家很喜歡吃的餐廳,園內還可以讓小朋友餵魚,本來還想讓寶貝們玩"搗麻糬",不過怕阿公阿嬤等太久,只好把糯米和花生粉帶回家自已在家搗了(已經付錢了,當然要帶走啦!),一到逸園就立刻上菜啦! 我們還真是餓了~ 一吃完,小朋友當然就是餵魚去啦! 一直到下午三點才離開。

 

 

12-02-茶緣農場7.jpg

在家搗麻糬,搞笑吧!

歆歆愛吃麻糬,想讓她知道麻糬是什麼作的,才想讓她搗麻糬,不過家裡沒有搗麻糬的器具,只好拿家裡現成的小缽,當然一次只能搗一點點囉! (約3~4口),我告訴歆歆這些糯米搗一搗會變成麻糬哦! 她就認真的看我在搞什麼鬼,好像我會施魔法一樣,其實她只在乎等一下有沒有麻糬可以吃,她看我搗,她也要插一手,米搗一搗就變成一團黏乎乎的東西,一直問我好了沒,要等到米粒不見才可以吃呀! 搗好了就迫不及待的要吃,吃了三口就沒了,一直叫我再搗,總共搗了三次,真的好累呀! 下次再也不這樣玩啦!

 

 

12-02-生日.jpg

晚上在家唱生日快樂歌,過滿4歲的生日

今天在路上就告訴歆歆"生日快樂",歆歆有點不開心的問"怎麼沒有生日party和生日蛋糕?",我說"有啊~ 回家前我們就去買蛋糕,妳自已選喜歡的,生日party我們等隔兩天到babyboss和大家一起慶生",其實每年在歆歆的生日當天都有替她辦生日party,今年我看到babyboss有辦慶生,就想去那裡和12月份的壽星一起過,應該更有氣氛吧! 歆歆替自已選了一個草莓波士頓蛋糕,晚上小哞哞一家人一起來幫歆歆慶生,歆歆也開心的唱歌,就這樣渡過了滿4歲生日一天。

小時候,我的父母並不在乎孩子的生日,記得每年生日,都是自已開口跟爸媽說我想要一個生日蛋糕,爸媽才給錢,叫我自已去買,去買蛋糕的路上,心情是很落寞的,其實自已在乎的不是生日蛋糕而是父母的態度,寶貝,我不會給妳落寞的感覺的,現在不會,將來也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