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木乃伊1.jpg

台北中正紀念堂-木乃伊展,看展的前一天已經去過中正紀念堂了

爸拔前兩天晚上,語重心長的問我,"妳很久沒寫部落格了吧!", 我淡淡的回答"嗯",其實心裡是心虛的,爸拔接著說"我平常工作已經沒有參與到歆歆的生活了,看妳的部落格也能讓我了解歆歆平常的活動,讓我有話題可以和歆歆說,有空就寫吧!",我還是淡淡的回答"嗯",心裡開心爸拔很關心歆歆平常的活動,我還是認真點吧! 那就從爸拔沒有參與到的活動先補寫吧!  

7/17(日)全家人和姿婷妹妹家人在台北玩,其實前一晚就已經住在姿婷妹妹家了,星期日也沒特別安排什麼活動,我就提議去中正紀念堂看木乃伊展,其實我是因為神奇樹屋第三集木乃伊之謎,歆歆已經看完了這本書,雖然閱讀中文字的能力歆歆已經沒有問題,但是理解中文字的能力還差的遠呢! 這當然和她年紀還小認知不足有關,所以常常帶孩子出門增加認知的能力是很重要的,增加認知的能力就能增進對文字的理解能力,閱讀就會更有趣了。

既然書已經提到木乃伊了,我當然希望她對木乃伊多了解一點,所以一直想帶她去看展,全家人在中正紀念堂裡的春水堂喝下午茶,其實大人們是沒什麼興趣的,我和老公以前去英國倫敦時,在大英博物館就看過了,不過歆歆沒看過呀! 我就自已帶著歆歆和姿婷去看展,結果我看到售展處,真是太驚人了,滿山滿海的人,問問工作人員還要排多久,結果是至少還要一個小時,我放棄了,帶著兩孩子根本沒辦法排這麼久,心裡暗暗打算,隔天再來吧! 非假日人應該會少一點吧! 反正隔天也是要來台北玩,因為已經和Susan約好這星期一下午要一起帶小孩去內湖大潤發的騎士堡玩,因為一起買了Groupon卷,那早上就早點上台北來看展吧!

 

 

2011-07-18-木乃伊2.jpg  

台北中正紀念堂-木乃伊展,終於看到展啦!

母女倆一早坐高鐵搭捷運,早上10點多進了展場啦! 開心~ 雖然人也不算少,但比起前一天假日的人潮已經少了很多了,裡面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個8歲小女孩的木乃伊,歆歆說好小哦! 真的好小哦! 幾千年前的8歲小女孩來到現代,大概只有2~3歲的大小,裡面還有設計一間墓室,讓歆歆感受一下書裡傑克和安妮在墓室裡的空間感,出來時當然免不了要買一下紀念品,我只讓歆歆選了轉印貼紙,也買了一份給維維,下午就要和維維一起去騎士堡玩了,其實她最想要的是棒棒糖,上次去看清明上河圖時,阿姨就已經買給她了,這次休想,跟媽媽出門就沒這麼好康了,牙齒壞了可不是件小事。

  

2011-07-18-內湖騎士堡1.jpg 2011-07-18-內湖騎士堡2.jpg

台北內湖大潤發騎士堡

中午和Susan一家人吃完中餐(美式大漢堡,歆歆是第一次吃漢堡,呵呵~ )就到騎士堡去啦! 我們買的Groupon卷的內容是可以在遊戲區玩兩個小時和一場故事課程,這倆個小孩可以給我玩的滿身大汗,一直跑一直跑,剛開始我還跟著他們跑,後來我已經不想理他們了,就讓他們去跑吧! 我可沒這個體力陪公主王子這樣玩,頓時覺得自已像菲傭一樣,遞茶水給毛巾的,乾脆坐在門口,讓他們自已來找我。

2011-07-18-木乃伊3.jpg  

台北內湖大潤發騎士堡故事課程

結束兩個小時奔跑的遊戲,這兩個小傢伙還滿乖的,一叫就走,沒有賴在那裡不走,就下樓去聽故事了,不過這個故事課程還真不適合歆歆,歆歆覺得無趣,我也覺得無趣,就到外面去等他們,歆歆雖然頻頻回頭顯得沒興致的樣子還是把故事聽完了,還不錯,這個故事課程比較適合3歲以下的,就這樣,玩了一整天,Susan一家人送我們去坐捷運,母女倆坐高鐵回家啦!  很操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