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0-燭園DIY1.jpg  

燭園,看起來是鐵皮屋工廠

這天早上剛上完昆蟲課,本來下午有一堂鋼琴課(第一次上課),一聽到亮均媽要帶小孩去作蠟蠋DIY,心就癢癢,歆歆沒玩過ㄝ,而且就在新竹哦! 天啊! 這這這…不去太對不起自已了,立刻打電話給鋼琴老師調課啦! 吃飽飯就出發去玩啦!  雖然就在新竹寶山,不過還是要繞點山路,到了門口說實在的覺得有點寒酸,不過這看起來就是家庭工廠轉型,小朋友們當然很興奮啦!

 

2011-07-20-燭園DIY2.jpg

漂亮的蠟塊

一進去就看到很多成品,可自行選擇要作的造型,當然造型大小不同,價錢也不同,從1百元到4、5百元都有,還可以加LED燈在裡面就可以變成漂亮的夜燈了,不過加這個LED燈要100元,不便宜呀! 小朋友就各自選自已要的造型,本來想叫歆歆選個150元左右的就好,結果她給我挑個350元的海豚燈,再加個100元就450元啦! 作一個DIY,竟然要450元,真貴真貴…,心在痛…,爸拔加油吧! 努力工作…。

選好後,老闆就給寶貝們模型,小朋友第一步驟就是把漂亮的蠟塊放進模型盒中,把它放滿第一步驟就算完成了。

 

2011-07-20-燭園DIY4.jpg

倒蠟油進去模型中

2011-07-20-燭園DIY5.jpg

 

把模型中的空氣抽出

小朋友把蠟塊放滿後,接下來的動作就是倒蠟油把蠟塊和蠟塊之間的空間填滿,然後放到機台上,把剩餘的空氣抽出,一邊作,帶寶貝們作DIY的阿姨一邊講解,阿姨問小朋友"知不知道蠟是怎麼來的呀?",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沒想過這個問題,不過阿姨也簡單的說,動物脂肪多的就有比多的蠟,像是鯨魚,蜜蜂也有蜂蠟,我不知道歆歆能夠理解多少,不過她總有一天會自已去思考這些問題。

 

 

2011-07-20-燭園DIY3.jpg2011-07-20-燭園DIY6.jpg

泡冷水10分鐘後就可脫膜啦!

把外面固定模型的保麗龍拿掉,把模型拿進冷水裡泡,泡個10分鐘作冷卻動作,歆歆的造型比較複雜,荾荾角角很多,所以泡的時間比較久,確保完全冷卻,比較容易成功脫膜,脫膜完後就可以裝LED燈啦!

 

2011-07-20-燭園DIY7.jpg 

成功啦! 海豚造型的蠟蠋燈完成啦!

歆歆超愛她的燈,現在每天晚上睡覺都要開海豚蠟蠋燈當夜燈,這可是會變色的LED燈哦! 看在她這麼喜歡這個LED蠟蠋的份上,花450元也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