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0403.jpg

這個月開始讓歆歆接觸日文,要讓孩子自然的學語言,當然是從兒歌、繪本、遊戲開始,小叡媽媽找我一起去試聽日文繪本課,在好奇心下,帶了歆歆去,教日文繪本的藍莓老師相當日本風,也很溫和,日文發音也很棒(這是當然的,藍莓老師可是日本東京大學的博士呢!),一上課就開始唱日文兒歌,唱了幾首後就開始唸繪本,總共會唸三本繪本,中間也會唱兒歌,唸完後,再唱幾首日文歌結束,一個小時的課程,藍莓老師都是坐著的,這樣的風格是和歆歆上的其它課完全不一樣,我覺得學日文就應該也感受日本風,這點讓我非常喜歡。

小朋友認真看著老師唱歌作動作,真是超級可愛的。

09100402.jpg 

其實上第一堂課時,歆歆看起來並不感興趣,我想是因為第一次接觸日文,第二堂課一開始時,歆歆甚至告訴我她不想上,想回家,我就把她帶到旁邊,問她真的不喜歡嗎? 想回家嗎? 本來她告訴我她真的不喜歡,也打算穿鞋回家,不過聽到開始唱兒歌後,我問她要不要去看看老師在唱什麼,她又被吸引回去了,從那時開始,歆歆就開始專心的聽了,第三堂和第四堂,歆歆都表現得很好,從頭到尾都很專心,回家也會一直唱日文兒歌,不過她也開始問我歌詞的意思了,唉!我要好好用功了。

09100401.jpg

歆歆對於陌生的環境總是要花時間適應,不認識的人也是,所以我並沒有一開始歆歆說不喜歡我就放棄,因為我知道她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如果一開始就放棄,就沒能給她一個環境學新的語言,那不太可惜了,也許有人會說,這樣的課有辦法學到日文嗎? 其實這樣的課不在於她學了多少日文,而是替她開一道學新語言門,0~3歲的孩子是學語言的天才時期,讓她早點接觸,早點適應,讓她將來在學這個語言時不覺得辛苦而且覺得有趣,像我在工作時想學日文但又覺得辛苦,因為我並不覺得有趣,只是覺得是一種工具,沒辦法要多少學一點,我希望歆歆是自已願意學也學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