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元裕4.jpg

第一站-作糕餅

這次我們母女倆又跟著亞瑟媽去玩了,集元裕糕餅鄉童玩村這種地方是要團體預約來玩的,亞瑟媽帶著她的學生們出來玩,也讓我們這群小小孩跟,真是謝謝啦!  第一站就是作糕餅,這個月已經是第二次作糕餅啦!  不過這種活動,總是讓孩子樂此不疲~

集元裕3.jpg

第二站-擂茶DIY

歆歆不是第一次擂茶,是第n次,我也數不清幾次,因為假日沒事就跑去北埔喝擂茶,爸拔超級喜歡喝擂茶、吃麻糬,歆歆也很愛,呵呵~

集元裕7.jpg

第三站-參觀糕餅博物館

 歆歆也跟著大哥哥、大姐姐走,雖然有很多是聽不懂的,呵呵~ 不過在這裡真的有很多古早的童玩,想起小時候和弟弟去和奶奶住的那一、兩年,是我國小二年級,弟弟國小一年級的時候,爸媽因為工作還要照顧妹妹,所以把我和弟弟送到奶奶家去,那時候的奶奶家是小三合院,用的當然是大鍋爐燒水、煮飯,我和弟弟放學後的工作就是到柴房拿柴出來砍柴,準備足夠的柴火燒水,家裡還有一口井和壓水器(不知道這樣講對不對),我們得自已把水提到大鍋爐中再燒水,燒完水再提水去浴室(只是一個空間,有門的)自已洗澡,廁所是大糞坑,那是我最不喜歡去的地方,總是覺得下面的蟲會爬上來,還記得如果下大雨,我們那裡就會淹水,坐著竹筏出去,讓我們好開心哦! 我們也常幫阿媽去麵攤幫忙,幫忙洗碗、送麵,在家也會幫忙作手工,也常去大稻呈和鄰居玩各種遊戲,那個時代的孩子很多人都有同樣的記憶,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是吃苦,覺得很有趣,那時候六、七歲的孩子就可以幫忙家裡作很多的家務,現在的孩子呢? 很多六、七歲的孩子還不會自已穿衣服,不會自已吃飯,還要大人餵,大城市裡家裡有菲傭的孩子更是如此,什麼都不會自已作,嚴重的還變成肢體不協調,還要去上感覺統合的課治療,這是文明發展後的文明病嗎? (讓我有感而發,碎碎念了~)

集元裕6.jpg

第四站-風車DIY

 

集元裕1.jpg

第四站-藺草編長頸鹿

 吃飽後的第一個活動就是用藺草編長頸鹿,一看就知道小小孩沒辦法,媽媽只好認真學編給寶貝們,我編了四隻,因為歆歆說長頸鹿有小寶貝,一邊編,她就一邊玩,自已說起故事了~

 

集元裕5.jpg

第五站-磨黃豆

 這個活動我覺得是最特別的,因為歆歆沒作過,讓她體驗一下以前的人是怎麼作豆漿的。

 

集元裕2.jpg   

最後一站-水中找指定的號碼球

 大小孩真的都很認真找,因為有獎品,歆歆找一下找不到就開始玩自已的了,大家都玩到不想上來了,玩完後,帶歆歆去換衣服,歆歆問"我們還要玩什麼?",要回家啦~ 這個答案她一點都不滿意,第一次一天之中作了這麼多種DIY,根本就是玩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