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自學家庭以喜樂家庭來代稱,因為爸爸是在教會中工作的,喜樂媽媽就是這次我訪談的對象,謝謝lynlyn媽媽的朋友介紹喜樂媽媽給我認識,她的家庭成員共有六個,喜樂爸爸、媽媽還有四個小孩,而這四個小孩都是在家自學的哦! 老大今年升高一,這是第一位即將從自學進入校園的孩子,老二是升國二,老三升小五,老四升小三,喜樂爸爸的學歷是大學畢業,媽媽是高中畢業,喜樂媽認為自學並不是需要有錢及高學歷,而是有沒有心。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5ys.jpg

歆歆1.5ys時,和大海的第一次接觸 - 苗栗後龍牽罟活動

歆歆1.5ys時,苗栗後龍正好有牽罟的活動,這種活動我自已也從來沒有參加過,很好奇是什麼,也想讓歆歆有這種特別的生活體驗,就七早八早和朋友帶著歆歆去苗栗後龍參加牽罟的活動,不過那時候她還很小,早上7點就出門,到了海邊,歆歆一點也不興奮,因為她很累吧! 加上大太陽天氣又熱,她還搞不清楚大家到底在幹嘛呢!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親節活動1.jpg

父親節活動第一階段 繪本+童詩時間

這次多虧lynlyn媽借我三本繪本加推薦我一首童詩,而這三本繪本都非常的棒,呵呵~ 省下我不少備課的時間呀! 注意到這次的課程有什麼不一樣嗎? 陪孩子來參加活動的全部是爸爸哦!  這是父親節活動呀! 主角當然是爸爸囉!  這也讓爸爸們了解一下平常媽媽們帶寶貝上課的狀況。 因為有個階段的活動是需要比較大的場地,所以這次的活動並不是在平常用的教室裡,而是新竹市唯一的一家親子餐廳"薌醇",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有一個非常大的兒童遊戲區,這那裡孩子可以跑來跑去的,而且我利用餐廰早上的時間作活動,早上也不會有什麼客人,活動到了中午才陸續的有客人來,那時我們的活動也結束,來參加活動的六個家庭也可以用餐聯誼一下了。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集元裕4.jpg

第一站-作糕餅

這次我們母女倆又跟著亞瑟媽去玩了,集元裕糕餅鄉童玩村這種地方是要團體預約來玩的,亞瑟媽帶著她的學生們出來玩,也讓我們這群小小孩跟,真是謝謝啦!  第一站就是作糕餅,這個月已經是第二次作糕餅啦!  不過這種活動,總是讓孩子樂此不疲~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拉4.jpg

歆歆一餐的沙拉,一天的蔬果量就夠囉!

夏天吃沙拉真是讓人味口大開,我們家在夏天就常常吃沙拉,歆歆從小就被訓練吃大量的蔬果,所以吃一碗沙拉對歆歆而言不是問題。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湖渡假村1.jpg

西湖渡假村-台灣太鼓表演,電音三太子也會哦! 超級台灣味

一知道西湖渡假村有中日太鼓表演,迫不及待的就上網去買票,買到199元的優待票,這個價錢還不錯,可以在園內玩又可以看表演,歆歆不是第一次看太鼓表演,她2歲多時有去看過日本太鼓劇團-童話太鼓,不知道她記不記得,應該忘了吧!  去到西湖渡假村看表演的地方,其實滿熱的,當表演開始時,歆歆其實沒有很喜歡,聲音太大聲了,不過歆歆還是一直盯著看。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人體圖.jpg 

 小朋友人體圖,有86cm高哦! 是超厚紙板,正反兩面,共介紹兩大系統還有身體和骨骼

活動的當天,沒想到很早就到了,還怕會塞車,就提早出門,還好很順利的早到了,一進科教館就人山人海,平常總是會避開假日去類似科教館的地方,就是怕人多,結果非假日人還是超多,就是暑假團體居多,暑假天天是假日呀! 還沒下車前就趕快傳簡訊給大家,問大家要不要訂便當,因為便當店要10點半前訂,一到買票後就手忙腳亂的,還好有其他媽媽幫忙收錢,訂完便當後,就先和小朋友們來個行前教育,給他們先看看和小朋友差不多大小的人體圖,希望他們去人體館時有點概念。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義美餅干DIY1.jpg

義美見學館,還沒進去就在門口開始玩了起來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花生1.jpg

採花生前,先豪邁的吃西瓜吧! 吃完就準備下田啦!

前兩個星期回舅家,看到旁邊的田種滿了一片綠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因為每年舅家旁的田總是種不同的東西,今年除了種玉米外,還種了一片綠草,就好奇的問舅那是什麼,舅說"那是花生啦! 連花生都不知道哦!" ,呵~ 我還真的不知道花生的葉子是長這樣的,原來今年旁邊的田,舅舅讓大山國小的學生來種花生,讓學生體驗農田生活,我舅舅真是佛心來的,免費讓學生來種田,舅告訴我過兩個星期就可以收成了,所以今天我們就來啦! 其實前兩天,大山國小的學生已經來收成一次了,不過,還是有很多ㄝ。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期讀經班課表

歆歆兩歲時就開始讀經,一開始都是洗澡時念或是聽CD,後來就開始學著指著字念,到了兩歲九個月第一次參加讀經班,不過參加了第一期後就沒再參加了,因為那班的讀經班是混齡的,小朋友大多都是已經上學的,歆歆還是不喜歡一直重覆唸經的方式,上課就一直扭,而且有一陣子H1N1流感嚴重,還有那種得到H1N1流感的小孩(確定案例),白天都被學校要求在家隔離了,晚上媽媽還帶著去讀經班,然後沒有戴口罩,還好我每一次讀經都有讓歆歆戴口罩,後來才知道有得H1N1流感的小孩還來上讀經班,真是讓我生氣,氣的是媽媽真沒公德心,明明知道自已的孩子有流感還不讓孩子在家隔離休息,這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