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001-台中大崙氣球博物館.jpg

台中氣球博物館,小朋友們聽著阿姨講解

寒假時間,我和歆歆又跟著莉雯的學生們一起出遊了,今天的行程是早上氣球博物館,下午味噌工廠,讓歆歆跟著哥哥姐姐們一起出門玩,也是種學習啦! 也有和她一樣年紀的玩伴-羅糖糖("蟲蟲"台語發音),其實這裡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比我想像中的小,也沒有很多的氣球當裝飾,不過第一站就是作氣球燈籠,雖然要先聽一段小朋友覺得無趣的工廠歷史介紹。

 

2011021002-台中大崙氣球博物館.jpg

氣球燈籠很應景,剛好元宵節到啦!

這個氣球燈籠也不難作,不過要用到三個氣球,兩個長條形黑色氣球和一個印有"春"和"福"字的紅色氣球,也可以把LED燈放進氣球裡,就真的是會發亮的燈籠了,不過LED燈要另外買,而且還要50元,我想氣球不小心破了,就完了,所以也沒有再買,大夥作完燈籠,接下來就是要去參觀工廠了,大哥哥大姐姐們都很認真聽,不過歆歆就沒什麼興趣聽了,雖然我盡力的想讓她知道氣球是怎麼來的,不過她還是沒有乖乖的聽講解,只有在氣球哥哥在玩氣球給小朋友看的時候,她才會跟上去,呵呵~ 真的是四歲小孩呀!

 

2011021003-台中大崙氣球博物館.jpg

氣球哥哥正在玩氣球給小朋友看

氣球哥哥正在玩各種氣球給小朋友看,介紹各種氣球的玩法,讓小朋友非常的想玩這些氣球,除了每個人有一份禮物(裡面有很多的氣球),小朋友還可以去氣球商店裡選購,不過,老實說,還不太便宜的哩~ 在商店裡,琳瑯滿目的各種氣球,我只讓歆歆選了一種,基本上,我們家的教育方式是不會讓孩子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而且也不希望孩子的味口愈來愈大,即使逛夜市,歆歆也常常什麼都沒有買,所以我們有時只要買個10元的竹蜻蜓,歆歆就可以玩很久,而且非常的開心,希望給她的是小小幸福,大大滿足的生活信念,幸福滿足不是物質上來的,而是家人無限的愛。

接下來的下一站就是味榮味噌觀光工廠,就離氣球工廠不到十分鐘的路程,一點都不浪費時間哦!

2011021004-台中味噌工廠.jpg 

味榮味噌觀光工廠

中餐莉雯替大家準備了餐袋,本來想去公園野餐,可是有點遠,所以就直接到味噌工廠,味噌工廠的人還煮了一鍋好喝的味噌湯給大家,我足足喝了三碗,覺得很好喝,裡面有豆腐、小魚干和青葱,歆歆也喝的很開心,吃完後就去聽味噌的由來和製造過程,歆歆不是很認真聽,因為她不覺得有趣,但我可是學了一課,聽完講解,在往味噌DIY的路上,還放有味噌的製造過程的介紹看板,還有製造味噌所需的原料,黃豆、鹽等,小朋友可以摸摸這些原料的觸感。

2011021005-台中味噌工廠.jpg

2011021006-台中味噌工廠.jpg

味噌DIY

我對味噌DIY其實充滿了期待,結果沒想到,DIY的過程,只有讓我們把已經作好的味噌挖到容器裡,不過讓歆歆有機會摸摸味噌的觸感也不錯,省得只有吃過味噌湯,不知道什麼是味噌,挖完味噌,還有貼紙貼在外面,看起來很像賣的商品吧! 這是可以讓我們帶回家的。

回家後,我也來試試煮味噌湯,天啊~ 怎麼差這麼多呀! 我的廚藝還要再加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z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